— 青柠布丁 —

【哈利波特魔法觉醒】故事(8)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Chapter 8: homework and first meeting



     “哈、哈、哈……”


      四周是漆黑无比的黑暗,断断续续的喘息声,莉娅孤身一人,她在不断地奔跑,向前。


      背后似乎有东西在追着自己,她不敢回头,只是在拼命跑,但是跑着跑着,莉娅一个不走心,“噗通”摔在地上,她想站起来,却又倒了下来。


     “哥哥……你在哪里………艾薇、洛蒂、萝宾、……雷…………丹尼……”


      这时,有人走到莉娅面前,莉娅怯生生地抬起头,她看不清那人的样子,但看外形……是名女性,那人伸出了手,看似要把莉娅扶起来,莉娅停顿了一下后还是把手伸了出去。


      那人把莉娅扶起后将人挡在身后,她手中举起了一根魔杖,对着刚才追逐着莉娅东西施了一道无声咒,那东西发出撕心裂肺的吼叫,吓得莉娅捂住了耳朵,不敢抬头去看,不知过了多久,声音终于消停了,莉娅这才缓缓抬起头。


      依旧还是看不清那人的脸,她转过身面对莉娅,虽然对方“没有脸”,但莉娅还是有些慌张,良久,她终于说了一句:“谢……谢谢。”


      对方什么都没有说,只是抬手指了指莉娅背后,那是一扇门,莉娅回头看了后说:“那……那是出去的路吗?”那人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  莉娅缓缓走向那扇门,她手刚搭到门把手时停了一下,回头问:“你不和我一起走吗?”依旧没有回应,但是这次莉娅看见那人似乎哭了,她用着难过的语气说:“对………对不起。”


    “对不起?为什么……为什么要道歉?”莉娅刚要问,结果那人突然来到她面前,将自己一把推到门里,随着身体的下坠,莉娅觉得自己的意识越来越模糊,而她脑子里还在想着一个问题:“为什么……你要哭得那么伤心?”


      她的眼泪……似乎滴在了莉娅的脸上……


     “莉娅、莉娅……”


      一句又一句的呼喊声,莉娅终于从梦中醒来,“刚才发生的……真的是梦吗?”莉娅问着自己,丝毫没发现自己发呆的样子差点把艾薇吓坏了:“莉娅,莉娅,你怎么了?”


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没事的,艾薇。”(特蕾莉娅)


     “没事就好,赶紧起床吧,不然我们的魔法史课就要迟到了!”艾薇拉起还处于梦游状态下的莉娅,催促着她快点洗漱换衣,两人急急忙忙的往魔法史教室赶去。


      女孩们来到教室的时候人已经满满当当的,多亏维克多他们留了位置,维克多招呼着妹妹过来,莉娅怯弱弱地走过来,旁边的雷蒙德开始问起大家的暑假经历。


      艾薇说奶奶帮她恢复了不少记忆,虽然有些记不得,但多亏莉娅几人的信给了她信心;丹尼尔表示自己暑假太忙所以忘了回信,他说到这时被艾薇瞪了一眼,莉娅连忙表示说没关系的。


    “维克,你和莉娅暑假都做了什么?”(雷蒙德)


    “我带妹妹去了趟乡下,那里的环境对莉娅身心的恢复很有帮助。”维克多说的同时不忘让莉娅拉着自己衣角。


     “……哦,抱歉莉娅,我本来该给你回信的,但在假期间我有些心烦意乱……”丹尼尔说话间,手中把玩的金币似乎被什么给抢走了,几人齐齐看过去,发现老师来了。


     “看!那是我们的老师?”(艾薇)


     “如果真是,这绝对是我见过最奇怪的变形了。”(萝宾)


     这位教授走进教室来到讲台桌前,他问道:“谁能告诉我,历史是什么?”


     坐在另一边的卡珊德拉听到后,散漫地说:“就是无聊。”


      教授挥动了下魔杖,他变出了一本书道:“这———就是历史。对你们而言,这或许是一块无聊的破石头;但对我而言,它是霍格沃茨一系列事件中的一部分,让我告诉你们,它是块什么样的石头。”


      教授用魔法呈现出书中的内容,那是当年大名鼎鼎的哈利·波特和他的两个朋友的冒险,教室里的学生一时间看得津津有味,几分钟后,教授用“咒立停”终止了魔法,雷蒙德觉得十分可惜,因为自己还没看够。


     “历史无处不在,孩子们,你们只需要知道如何去发现它,我曾全世界游历,从最高的山峰到最深的海底,寻觅宝藏……呃…我是说寻觅历史……任何能找到历史痕迹的地方我都会去。我是你们的客座教授雅克布·戈尔斯基。”


      戈尔斯基教授刚自我介绍完,突然地上“当啷啷”两声,一枚硬币掉在了地上,莉娅悄悄凑上前看,好像是丹尼尔的那枚,而这时戈尔斯基又说道:“哦,天呐……历史可是相当昂贵的,当然了,有时一些稀有的文物也是非常价值连城的,以及这是我的……呃……‘助手’,布赖。他对亮晶晶的东西很敏锐———包括那些并不属于他的东西,所以,你们要注意自己身上的贵重物品。小心那枚金币,小子。”


      教授说完弯下身把金币捡了起来,他将金币还给了丹尼尔,戈尔斯基又看了一眼后说:“这金币上似乎有一个极不寻常的价签……而且好像还没付清。”


     他说完后又转身对学生们道:“那么现在,我给你们的第一项任务就是:揭开你们课桌上这件物品的隐秘历史。”


      话音刚落,每个人的桌面上都出现了一件模糊不清的物件,莉娅用着熟练的咒语将物件展开,那是一本高级魔药学,维克多对妹妹的进步表示欣慰,周围的伙伴们也鼓掌着,莉娅顿时感到很不好意思。


      见不少学生已经把这个小作业完成得差不多了,戈尔斯基教授又说道:“好了孩子们,我想你们已经做好准备在霍格沃茨里找寻历史了,这次留给你们的作业就是———我希望你们能甄别出一样稀世物品或是揭开一个谜,就在这座城堡中,那些还未被发现的宝藏,去有着不可估量的价值……当然也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,从现在起开始你们的搜索,下课!”


      总算下课了,莉娅悄悄吐了口气,这时卡珊德拉三人组经过几人身边,她直接对丹尼尔说:“你在哪里找到这枚硬币的?你最近在抢银行吗,丹尼尔?”嘲讽完后他们便离开了。


    “别理他们,丹尼,没什么好在意的!”雷蒙德凑上前说。


    “就是,她总是趾高气昂的,没什么了不起的!”(艾薇)


    “丹尼……你没事吧?”(莉娅)


    “抱歉各位,让你们担心了,莉娅……我不是故意不回信的,我姐姐说,我们住地的猫头鹰邮递总是变来变去———因为伦敦的麻瓜太多了。”(丹尼尔)


    “没事的丹尼,没事的。”(莉娅)


    “当时我……真的没什么心情写信,自从我发现这枚硬币后,我在妈妈的梳妆盒里找到了它,它背后可能隐藏着一些过往……”丹尼尔边说边把硬币放在桌上给大家看。


     “嗨,这硬币上面的日期还没到呢!”(艾薇)


     “这意味着什么?”(雷蒙德)


     “我写信问了妈妈,可她不愿意告诉我,妈妈只说让我好好保管它,说实话,我也不确定自己是否真的想查清楚,万一……万一这是一件坏事呢?万一我妈妈并不是完全无辜的呢?”丹尼尔说出了心中的担忧,脸色有些暗淡。


     “别太担心,丹尼,你有我们呢!”(艾薇)


     “没错,无论这枚硬币背后藏着什么,我们都会和你一起面对的。”(雷蒙德)


     “丹尼,我们……一起!”(莉娅)


      维克多也在一旁点头表示。


      听到这些答复后,丹尼尔心里渐渐开朗了许多,他说:“谢谢,谢谢大家,给了我这么多的肯定和支持,不过现在……我们还是先担心魔法史作业吧!要从哪里开始?”


      小伙伴们都开始沉思了起来,这时维克多开口道:“我想……我们可以去拜访一下海格,毕竟他在霍格沃茨生活这么久,应该知道一些历史书上没有记载的事情。”


    “好主意维克,那我们赶紧出发吧!”雷蒙德推着维克多离开了教授,其他三个小伙伴也紧随其后。


      五人终于来到了海格的小屋,海格看到他们后非常高兴,还没靠近就已经在打招呼了:“你们好,朋友们!你们来的正是时候。”


      大家靠近后,艾薇先闻到了一股很香的味道,她说:“哇,好香的味道啊,海格,那是什么?”


    “能在海格这里闻到这味道可真不多见。”丹尼尔小声说着,被莉娅轻拍了肩膀。


    “海格,你做了什么?”(雷蒙德)


    “我给弟弟做了一个小点心,你们要看看吗?”海格边说边转身把挡住的小点心展示给大家看。


    “哇偶,这味道闻起来可真香啊,简直像在糖果泳池里游泳一样。”(雷蒙德)


    “嗨,雷,要不要来一块?我想格洛普不会介意的,他最近心情有点低落,所以我才给他做了他最喜欢的布丁派。”(海格)


    “那我可以……”雷蒙德还没说完就被维克多捂住了嘴,他问:“我能问一下……这个布丁派里放了什么呢?”


    “这是我最喜欢的‘黄油糊碟飞虫派’,就是盘子里糊满黄油和飞虫。”海格自豪地说。


    “………我突然没胃口了。”雷蒙德后退了一步,不再去看那个布丁派。


      就在这时,布丁派似乎在晃动,大家好奇凑上去看,“噗”的一声,里面居然飞出来一只蜷翼魔,海格看到布丁派就这么没了似乎有些沮丧,大家感觉拿起魔杖对付蜷翼魔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终于抓到了蜷翼魔,大家累得气喘吁吁,海格说:“谢了孩子们!我想这会儿派已经做好了,格洛普一定会很高兴的。那么……你们来找我有什么事呢?”


    “我们必须在霍格沃茨城堡里解开一个谜——”(维克多)


    “一个关于遗失宝物的谜?让我猜猜……那位魔法史客座教授的要求?”(海格)


    “海格,你是怎么知道的?”(特蕾莉娅)


    “前几天我看见他在这附近转悠,小声嘀咕着说在找什么东西……结果他却迷路了,还是我把他送回去的。”(海格)


    “所以……海格,你知道霍格沃茨隐藏的宝藏是吗?”(艾薇)


   “好吧,让我来告诉你们有哪些特别的东西在霍格沃茨城堡里丢了………”海格开始回忆道。


    “哈,总算要说了……”(丹尼尔)


    “城堡里有魔法石,能让你长生不老……不过我想哈利已经找到了;还有一间神奇的密室,不过哈利也已经去过了。”(海格)


    “还有什么东西是‘哈利·波特’没找到的吗?”丹尼尔有些无奈道。


    “当然有!………只要我想起一件来…………想起来了!如果你们仔细听听那些墙上油画人物的对话,有时候,你们可能会听见他们会悄悄议论一张地图,这张地图指向一件遗落的传家宝。”(海格)


      五人听后都陷入一片沉思。


    “哦对了,还有一件事:前不久,你们的新教授还向我打听过这件事呢。”海格补充道。


    “那这张地图现在在哪里啊?”(雷蒙德)


    “呃…这是个秘密,所以油画上的人物才会悄悄议论嘛!”(海格)


   “或许我们应该问问画像们。”(维克多)


   “维克你说得对,不过你们还是要小心点,有时宝藏遗失是有原因的。”海格提醒大家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回到城堡后,大家把这条线索告诉给了萝宾和凯文,大家忙忙碌碌地寻找着,但是毫无收获。


    “我没听见有人在说悄悄话呀。”(萝宾)


    “嘘!安静点,我们正要睡觉呢!”画像上的人生气道。


    “对不起先生。”莉娅道歉着。


    “这简直是无用功,我们应该像其他同学那样在课本里找线索。”(丹尼尔)


    “那有什么意思?尤其是我们现在可以看到这么多美丽的油画。”(洛蒂)


    “也许……我们需要尝试点新办法?”凯文提议道。


    “我认为,假设我们把霍格沃茨城堡看做一个很多油画组成的多面体,那么把每一面都走一遍,这样能增加我们听到有用悄悄话的可能性,所以现在我们应该分头行动。”维克多想了个办法并分享给大家。


    “这真是个好主意,维克你真聪明。”雷蒙德拍着维克多的肩膀道。


    “好主意维克,那么凯文、艾薇、雷,我们一起去检查大礼堂的画像吧。”萝宾领着第一小分队向大礼堂进发,第二小分队的人继续在楼梯画像间寻找线索。


    “洛蒂,你很喜欢画画对吗?”维克多看了一眼洛蒂手中的画册和带着颜料痕迹的双手道。


    “是的维克,我非常热爱绘画!没有什么能比它更能让我快乐……或是悲伤。”说到最后时洛蒂语气变得低落的起来。


    “洛蒂……你怎么了?”(特蕾莉娅)


     “我没事,只是……这幅画让我想起了家里的那些画。”洛蒂指着一幅画道,“那些美丽的风景里全是不可思议的生物,我父亲……以前会去很遥远绮丽的地方旅行,他每次都会把他所看到的美景画下来;他答应过我,等有一天我做好了准备,会带我一起去的。他什么都画,除了自己,所以我永远都没有机会跟他告别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说到这里,洛蒂伤心地哭了起来,维克多没忍住问:“你父亲是出了什么事吗?”


    “他出去写生……然后再也没有回来。”洛蒂抽泣着擦去了泪水。


    “哦,是漂亮的图画把你感动哭了吗?还是这次的作业把你难哭了?”傲慢的声音传来,大家转身望去———果然是卡珊德拉三人组。


      洛蒂看到人迅速跑到离自己最近的莉娅身边,丹尼尔不满道:“Stop it,卡珊德拉。”


    “并不是,我们只是像你们一样也在城堡里找东西,要不要和我们一起组成一个小队?”洛蒂调整好心态问道。


    “一起找?”卡珊德拉在说话的同时,背后传来双胞胎的讥笑,“你看到几幅油画就哭个不停,还怎么去找遗失的宝藏?你们根本不可能比我们先找到。”


     “这可不是比赛,卡珊德拉。”特蕾莉娅护着洛蒂道。


    “哦,卡尔,这当然是比赛!你以为他们会给失败者高分吗?”(卡珊德拉)


    “我想你误解了教授的初衷,卡珊德拉。”维克多向前一步道。


    “不,这里的失败者只有你们。”卡珊德拉说完这话的同时和双胞胎同时举起了魔杖。


    “哦,是吗?Expelliarmus!”丹尼尔举着魔杖道,一下就解除了双胞胎中的一根魔杖。


    “你一直有练习施咒是吧,佩杰,很好、很好,正巧我也一直在练!Levicorpus!”卡珊德拉一记“倒挂金钟”直向丹尼尔,丹尼尔猝不及防,中咒后整个人倒吊了过来。


     “Rictusempra!”洛蒂举着魔杖对着卡珊德拉,卡珊德拉中咒后因抑制不住嘴上的“笑”差点跌倒,被双胞胎扶稳住。


    “这样斗来斗去有意义吗?为什么我们不能合作呢?”(维克多)


      卡珊德拉虽抑制不住笑,但是不影响她施法,她一记魔杖打在了墙上的一副油画上,“噗通”一声掉落在地上,碎成了一块块。


      洛蒂看到后心疼不已,她略带生气道:“哦不,别这样!我会把这些美丽的画弄坏的!”


      就在这时,被混乱声响吸引的费尔奇来到了这层楼梯,他兴奋道:“熄灯以后外出还在走廊里决斗……等我告诉校长,你们几个小朋友就是我的了!”


     卡珊德拉三人组在看见费尔奇的时候已经趁乱逃走了,只有在原地凌乱的四人,费尔奇越走越近,他对即将要受到惩罚的大家显得非常……“热情”。


    “没这个必要。”一个声音打断了他的想法,大家往上一看,是戈尔斯基教授,“他们只是在,呃……做作业。”


    “可是他们在决斗,教授……”费尔奇还想争辩点什么,但是戈尔斯基教授接下来的话彻底断了他的想法:


    “以历史之名,进行一场小小的比赛并无大碍。”


      费尔奇失望地离开了,戈尔斯基教授见他走远后问:“孩子们,你们找到了什么?我看你们在研究这些油画,是因为什么?能告诉我你们知道的情况吗?”


      最后一句突然变得严厉,莉娅害怕地低头,她怯生生地道:“我们就是想找一幅地……”


      洛蒂突然抢着道:“的确是大师的杰作!这里有那么多著名的油画。”


      戈尔斯基教授听到后赞许道:“没错,我的历史猎宝新星们,不过我想咱们该挖掘得更深一些,我想知道油画背后的东西,而你们绝对不会知道这其中藏着什么。”


      维克多看着戈尔斯基教授离去的背影,不知为何心里闪过一丝不安,这时艾薇、雷蒙德跑了过来,艾薇在前头道:“我们是来提醒你们的,费尔奇正往这边走!”


     “Yep……你们刚好错过了他。”(特蕾莉娅)


     “而且丹尼尔被倒吊起来了。”洛蒂补充道。


     “听起来丹尼你还是有进步的嘛。”雷蒙德调侃道,几人都没忍住笑了,连平时很少言辞的莉娅都在捂着嘴,丹尼尔脸色通红得不知所措。


     “所以开学第一天我们没惹麻烦?这还真是头一回呢!”艾薇感叹道。


    “不是的。”莉娅摇摇头道,“是戈尔斯基教授替我们解了围。”


     “那……你们没有把地图的事告诉他吧?”(艾薇)


     “其实我们没说,教授正好出现在我们这条走廊附近,时机恰到好处。”(洛蒂)


    “我觉得……他有可能在监视我们!”(维克多)


   “耶维克,你说得很有道理,这确实有点太 巧 了!”雷蒙德来到维克多的身边道。


    “不管怎样,在我们找到地图之前都应该低调一些,或许正是因为某种原因油画人物才会悄悄议论地图的。”(洛蒂)


    “可是我们还是什么都没找到啊,难得不应该找人帮帮忙吗?”(丹尼尔)


    “当然啦丹尼,别忘了,这里有一个人比城堡里任何人都更了解墙上的油画……”(雷蒙德)


    “葛骑士!”(特蕾莉娅)


    “这肯定会很有趣,我们走吧!”洛蒂兴奋道。


      维克多突然摇摇头道:“已经熄灯了,我们还是先回去吧,明天在一起去问问葛骑士。”


      大家接受了维克多的提议,在回赫奇帕奇寝室的时候,莉娅正准备进去,她突然脸色一变,慌慌张张地翻找着口袋,冷静回想东西应该是掉在刚刚的走廊上。


      维克多看到妹妹脸色变了,立马问道:“莉娅,你怎么了。”


      莉娅边摇头边往回跑:“我、我没事,哥,我东西刚好像掉在走廊上了。”



    “什么东西,诶,你别跑啊,熄灯了,被抓到了真会被留堂的!”(维克多)


    “是啊莉娅,你先回来,明天早点起床找就行了。”(艾薇)


    “不、不行,什么都可以弄丢,唯、唯独这个不行!”莉娅飞快地跑了起来,她边跑边回头道:“哥哥你们先回去,我找到后会马上回宿舍的!”


    “诶你别!”维克多刚想要跟上前,却被雷蒙德拦住,“维克你也别老是把莉娅抓得太紧,她已经长大了,不是小孩子。”


    “可是……”维克多刚要再说什么却被雷蒙德推走,艾薇几人保证莉娅回来前他们会在休息室等她的,给了这一记定心丸维克多这才“老老实实”的和雷蒙德走了。


      特蕾莉娅悄咪咪地在走廊间行走,她是不是点亮着魔杖,终于磕磕绊绊地来到了刚才的走廊我,她俯下身双手急急地寻找着,直到摸到一个小物件她才送了一口气,拿起来后点亮魔杖看,那是一条黑曜石项链,莉娅将它紧紧地贴在胸口,轻声说着:“还好、还好没弄丢你……”


      还没感概完,莉娅发现在不远处楼梯上费尔奇,她立即把项链收了起来,然后匆匆忙忙地往回跑,由于她跑得过于慌张,结果一个不留神,脚下一空摔了下去。


      本以为会摔在硬邦邦的地面上,结果昏暗的环境中,有人接住了她,那人似乎比自己高,动作温柔,看来是一名女性,真奇怪,这个时候莉娅明明应该很害怕的,可是面对这个陌生人,她却感到十分安心,丝毫没有害怕的感觉。


     “你没事吧?”那人语气温和地问。


    “我、我没事。”意识到自己这个动作有点冒犯,她赶紧从那人怀里逃开,


    “对、对不起。”莉娅低头道歉着。


    “为什么要道歉。”那人问。


    “我…我……我刚不小心撞到了你………”莉娅越说越小声。


    “那不是你的错,你只是因为太紧张了。”那人突然笑着说。


      这还是第一次,莉娅会和除维克多以外的人抬头说话,可能是因为看不清对方的脸,所以才没感到害怕,而这时那人又说,“你是哪个院的?我送你回去吧,这么晚了,要是被抓到可就不好了。”


    “我、我在赫奇帕奇……谢、谢谢你。”莉娅不好意思的脸红了。


    “别客气,来,抓着我的手,我送你回去。”那人缓缓地向莉娅伸出了手,不知为何,莉娅觉得这一幕有些熟悉,犹豫了几秒后怯怯地伸出了手。


      对方的手十分暖和,莉娅感觉到在黑暗的时间里变得不那么可怕了,那人不快不慢地走在前面,有时会提醒莉娅注意脚下,不到十分钟,两人终于来到了赫奇帕奇休息室门口。


      门口微弱的黄光缓缓照亮那人的面孔,莉娅终于看清楚了那人,她一头深棕色的卷发,如同黑曜石似的眼眸着带着点点繁星,她的笑容甜美,给人一种温和的亲切感。


      那人还在笑着看她,莉娅这才发现自己盯了人家太久,小脸一热道:“啊,抱歉,失礼了,谢谢你今天帮了我,我、我叫卡尔,特蕾莉娅·卡尔,请问,你……叫什么名字?”


      听到最后一句话,那人的笑容突然僵了一下,但很恢复如常,她轻轻道:“凯瑟琳,凯瑟琳·弗兰克,很荣幸能够认识你。”


    “弗兰克?!你、你是雷的……”(特蕾莉娅)


    “对,我是他的姐姐。”凯瑟琳说到这里顿了一下,“同父异母的姐姐,他应该没有在你们面前提起过我吧?”


    “确……确实,雷从未说过关于他家里的事。”(特蕾莉娅)


    “没关系,或许他以后会说的。”凯瑟琳抚摸着莉娅的头道,“虽然还想和你多聊两句,但是已经很晚了,下次再见吧,你之后可以叫我琳,可爱的卡尔小姐。”


    “会不会……太冒犯了?”(特蕾莉娅)


    “不会的,亲爱的,你可以这么叫。”(凯瑟琳)


    “那、那下次见面的时候你也可以叫我莉娅,朋友们都这么叫我。”(特蕾莉娅)


    “……好,那么,下次再见了,莉娅。”


    “再见,琳。”莉娅对着离开的凯瑟琳挥挥手,然后进了休息室,大家见她回来了感觉问怎么样了,她说东西找到了,谢谢大家等自己这么久,然后便去休息了。


      回到休息室的凯瑟琳终于忍不住了,她没形象地坐在地上,双手紧紧地捂着嘴,极力克制着自己的抽泣声,可是眼泪却已经先失控了。


     “真、真的是你……莉娅,真的是你。”


      她掏出了脖子上的项链,那是颗祖母绿宝石,就如同莉娅那双草绿色的眼眸,凯瑟琳又一次将项链放回去,紧紧地贴在心口,心跳一次又一次地跳动,像是在告诉着她刚才发生的一切都是真的。


    “我终于……找到你了,这一次……不会再让你受伤的!”


—TBC—


预告:


      下章凯瑟琳会加入小组,弗兰克姐弟互瞪眼,再次发现新线索,他们会找到遗失的宝藏吗?


(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厚爱😘,拜拜👋~)

评论
热度(2)